斯夜

第四十章

  裴云天看着龙非夜的棺木,又为他烧纸,“殿下,你不在,他们都欺负我”

“你好狠的心,留我一个人,我就是整日以泪洗面又能怎么样,”

“你要是在天有灵,就多看看我,别忘了我才好”

说着,他忍不住又掉眼泪,“要是早知道这么痛苦,就不要遇见了,你不要认识我,我也不要喜欢你”

“真后悔和你吵那么多次,见一次少一次,我应该把最好的都给你”

,,,

天色渐晚,裴云天起身出了灵堂,迎面便看到徐晋,他正在等他,裴云天自然不想理他,徐晋自知理亏,生怕惹他不高兴,只是跟着他,

终于送他到了住处,裴云天便要进去,徐晋鼓足勇气道“对不起”

裴云天先是一顿,继而进去关上了门,靠在门上掉眼泪,他多少是恨他玷污了自己,他更觉得对不起龙非夜,如今也不知道怎么面对他,

徐晋回到龙非夜曾办公的地方,如今这个位子是他坐上了,可却有些不堪重负,他每每坐在这都不由得失神,便想在别处打造一座住处办公,否则时常触景生情不免难过,

第二日,便是龙非夜出殡的日子,街上唢呐声响起,裴云天也没有去送行,在他眼里龙非夜好像一直都在他身边,

他还经常梦到他,只是每每醒来旁边都空无一人,之后便是痛哭,他也经常看到龙非夜的宫殿灯火通明,那是徐晋在忙着公务,他只在外面转转,看两眼便离开,

不久,徐晋便要进宫面圣,国务繁忙他也没有冷落裴云天,时常让家丁问候想要什么,都买来给他,他不去找他,他知道裴云天根本不想见他,

因那日借口说裴云天即将是世子妃,不日大婚,众人便对他指指点点,不光是说裴云天水性杨花,祸国殃民,更说他是横刀夺爱,色令智昏,可他不顾这些,他只不愿让裴云天受委屈,

大殿上,他不免让人针对,虽手握兵权但还无法服众,更有甚者觉得龙非夜是被蛊惑才将兵权交给他,徐晋自然不愿再忍气吞声,舌战群儒,众大臣也不敢过多放肆,

陛下见他锋芒毕露,故意提起裴云天,说要赐婚二人,这无疑是羞辱他,当日他只是随口说裴云天是世子妃,怎么会想人尽皆知,可这陛下却就要人尽皆知,若拒绝那裴云天便是要死,若同意又对不起龙非夜,他实在难两全,

回秦王府途中,他去了龙非夜的墓地,

“皇叔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你要是在,我也不用这么纠结”

他说了许多话,又从新振作,回了秦王府,刚进门,便看到裴云天站在不远处,天气寒冷,他却穿的十分单薄,徐晋走到他面前将披风披到他身上,“这么冷,你站在这干嘛,回去吧”

裴云天只定定的看着他“有人为难你吗”

徐晋连忙道没有,裴云天看出他在撒谎,便又道“我听说陛下要赐婚,他可真是急不可耐”

徐晋不知道说什么好,裴云天平静道

“他们都说我是扫把星,你要是娶了我肯定也被克死了”

“你说什么傻话呢,我心疼你都来不及,,谁再嚼舌根我定把他舌头割下来”

裴云天轻笑出声,“我们出去走走吧,散散心”

“好”

于是两人便慢悠悠走着,“以前我也经常走这条路,”

徐晋不言,他也经常看到他和龙非夜走这条路,不免失落,

裴云天感觉得到他的情绪,自顾自道“我以前其实一直在利用你”

徐晋摇摇头“一开始我还看不出,谁让我傻呢”

“你怨我吗”

“之前没有,之后也觉得无所谓了,毕竟我也没什么损失”

“切,要是我对殿下这么说,他就会,,”他不再言语,

徐晋疑惑“什么”

裴云天转身面对着他,“就会这样”说着便亲上他的唇,徐晋又脸红了,裴云天得逞般的跑了回去,

徐晋无奈,也跟上,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