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夜

第二章

  徐晋再醒来只觉得浑身像散了架一样,他睁开眼看看四周,是在一间破茅草屋内,他微微起身,只见那身穿黑袍的人向这边走来,徐晋一直盯着他,待那人走到他身前将水递给他,徐晋这才回神接了过来便喝下,缓了缓便道

“为何救我”

周子舒只轻飘飘一句“要死也得是我亲手砍了你,才能解我心头之恨”

徐晋疑惑“我当真不知哪里得罪过你,请明示”

“我心狠手辣,看不惯你就想砍了你”

徐晋顿了顿,“看你的穿着不像是皇宫中人,又身手了得,莫不是哪国的将领”

周子舒并不想和他多说什么,只道“能走了就快些拿出虎符来,废话真多”

徐晋看他冷峻的面容有些怒意,不由得想笑,周子舒不满拿出白衣剑架在他脖子上,“你以为我在开玩笑吗”

“不敢,只是你长成这幅模样,说起话来却反差大的很”

周子舒自觉被调戏,他回想起从前那恶鬼头子也是这般调戏他,这让他不由得恶心,随即目露凶光剑便顺着徐晋的脖子划深了一寸,徐晋吃痛,周子舒这才收回剑,只冷冷的盯着他,

徐晋不知自己哪里说错话了,现在他身上伤口多的很,但也忍着,

周子舒瞪了他一眼便离开了,

傍晚又下起了雨,周子舒无奈只好躲进屋内,他并不想同徐晋共处,但也是无奈之举,

只见徐晋躺在床上没有什么动静,周子舒走到他身边见他正瑟瑟发抖,犹豫着探了探他的头,是发烧了,伤口也发炎了,他只好解开自己的袍子盖在他身上,又听他喃喃的说些什么,

周子舒不由得靠近,

“小裴,小裴,,回来。。。小裴,,”

他直起身看着徐晋,心想果然是个色令智昏的家伙,他摇摇头靠在门上便睡了一夜,

第二日,天气也晴朗了,空气中混着些混凝土的味道霎是好闻,周子舒睁开眼睛便看到徐晋正盯着他,这让他无所适从,但又不想让徐晋看出自己的异样,于是又摆出一副冷漠的姿态,

“可以走了吧”

“你看我这幅样子走得了吗。”

周子舒无语,“还要多久才能好”

“我也不知道,我现在有些饿,你,,,”

周子舒忍不住想发火,语气有些凶

“有完没完,”

徐晋作无辜状“你不饿吗,”

周子舒瞪了他一会,便要去打猎,徐晋叫住他“还你衣服”

周子舒一把夺过来,徐晋不小心碰到他的手,两人都皆是一顿,随即避开目光,周子舒愤愤的离去,徐晋看着他走远了,这才变了脸,

“出来吧”

“世子爷有何吩咐”

“查查这个人,切勿打草惊蛇”

“是,陛下还在搜寻您的踪迹,多有赶尽杀绝的意思,恐怕此次要平安回到秦王府多有困难”

徐晋叹了口气“如今危机四伏,只能伺机而动。麻烦葛先生为我打探”

“世子不必如此,昔日秦王在世时对老臣也是多有照看,只是如今,,。唉”

徐晋看向天空,不由神伤,


周子舒回到茅草屋,没见了徐晋的踪影,他懊恼的便要出去寻他,徐晋却出现在门口,

周子舒这才又恢复清冷的模样,将兔子甩在他面前,“吃吧,吃完上路”

徐晋调笑道“起码得熟了吧,这我怎么吃”

周子舒不悦“真麻烦,”说罢便将兔子用剑挑烂,又要生火,

徐晋看着他忙碌的样子心中打起了主意。

眼见着天色渐晚,两人坐在篝火旁,周子舒将烤好的兔子递给他,徐晋接了过来,周子舒见他不吃不知在想什么,吐槽道“怕有毒啊,放心,现在我不杀你”

徐晋失笑,随即道“我小的时候,皇叔也经常这般为我打野味”

周子舒根本不想理他,自顾自吃着,

“只可惜早已物是人非,该死的没死,不该死的倒先去了”

“岂能尽如人意,但求无愧于心”

周子舒冷不丁的说了一句,徐晋转头看向他,“我自觉你年纪不大,怎么却感觉老成的很”

周子舒只轻笑了下,徐晋不想放过这个机会“在下徐晋,不知这位侠士尊姓大名”

周子舒随口一说“周絮”

徐晋重复着他的名字,周子舒起身便要回屋“我看你伤好的差不多了,明日启程,”

说罢头也不回的进了屋,

评论(3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