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夜

第三章

  这日,他好不容易又见到了楚西风,他立刻热情的打招呼,楚西风看到他尽想着回避,却又不能太明显

“裴公子,我不是告诉您白天少出来吗,怎么。。”

“我是很少出来,但总不能一直这样吧,太憋闷了”

楚西风没什么话说,裴云天立刻拿出自己的香囊,给他看

“楚将军,这是我的香囊,里面是我自己做香料,送给你一个”

楚西风不好意思的收下,“谢谢裴公子,不过这药材你是哪里来的”

“啊?我,,总有途径的”裴云天嬉皮笑脸的答到,“嗯,,楚将军,要是有别的事也希望您多照料些”

楚西风明白他的意思,只是点点头,

龙非夜的寝宫内,

楚西走到他面前,“殿下”

“怎么样”龙非夜随便翻阅着卷轴,

“没什么事,裴公子很吃苦耐劳,每日也很辛劳,看起来也不像有很多心思的,,”

龙非夜将卷轴向桌子上一摔,楚西风头低了低,便不敢作声。

龙非夜顿了顿不知在想什么,过了会只是平静道

“什么味”

楚西风还不知道他什么意思,只见龙非夜瞥了一眼他的腰间,他这才明白龙非夜所谓何意,小心说道

“这是裴公子的香囊,说是里面是自制的香料,,”

龙非夜没再说话,只道自己要休息便让他离开,

隔日,龙非夜在庭院外走了走,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裴云天的住处,只见来往的宫女络绎不绝,都是从裴云天的屋内出入,他走近了些,拦下一位丫鬟

“奴婢参见殿下”

“你们来往此处所谓何事”

“恩,是来不久的打更的送大家香囊,所以我们才。。”

很快便是午后,龙非夜坐在大殿内,下面跪着的正是管理药材的太医,

“顾太医,你是说药房库莫名其妙少了几味药材是吗”

“是是是。殿下”

龙非夜站起身,走到楚西风面前,一把拽下他的香囊,扔到太医面前,

只见太医捡起来闻了闻,又将那香囊解开,楚西风皱眉想阻止却已来不及,

只见太医将里面的佐料倒在手上,琢磨了半天,才到“启禀殿下,正是丢失的药材”

龙非夜似是故意般的,声音大了些,

“西风,跟了我这么久,我想你也不会做这种事,”随后面对着他“这是谁给你的”

楚西风心中不解龙非夜明明知道,却还要问他,他不可能当着别人的面说什么。很快大殿门口渐渐聚集来了大量的丫鬟庸人,

楚西风一眼便在人群中看到了裴云天,他正疑惑的看着他们,

楚西风心中叹气,今天这一出就是龙非夜故意的,他缓了缓道

“殿下,是属下做的”

龙非夜心中颇为不满,厉声道

“杖责三十”

只见楚西风被两名家丁按在长凳上挨打,他也只是默默承受,

裴云天正想上前阻止却被拦在外面,他瞪着龙非夜说不出一句话,,

龙非夜似感受到了他的目光,这无非是给他心上添堵,起身甩袖离去,

  楚西风回到自己屋后他站也不是坐也不是,正犹豫着突然门被轻轻推开,他一看是裴云天,

  只见他鬼鬼祟祟的关上门,走到他面前,“楚将军我看看你的伤”

  楚西风立刻离他远了些,裴云天多有不解,“是因为我吗,是我害了你?”

  楚西风低头不说话,裴云天已经上肉手要为他擦药,楚西风不好意思的说自己来,裴云天皱了皱眉头

  “都是大男人有什么不好意思啊”

  说着手就要为他更衣,楚西风不耐烦用了些力推开他,

  “裴公子,我自己来吧”

  裴云天愣了愣,将药瓶给他,刚走到门口又回头,

  “不过一些药材为什么要闹这么大动静”他十分不解“秦王也太小气了,,”

  “行了,裴公子,秦王殿下一直刚正不阿,他是不容任何人破坏规矩的”

  裴云天撇撇嘴,楚西风叹气,“还是希望裴公子守些规矩,免得牵连他人”

  他耸耸肩离开了这里,他回到自己的屋,刚要进门便陆陆续续来了宫女,都是将香囊送还给他,他也明白无非是怕被龙非夜责罚,也没说什么便关上门躺回到床上,怎么想都觉得大惊小怪,自己不过偷了点药材,怎么就这么大动静了,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