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夜

第五章

  眼看着天色渐晚,周子舒同徐晋进入京城,徐晋既庆幸又担忧,看着周子舒的背影沉思;

周子舒只在前面走着全然没有顾忌徐晋,他只觉得伤口已经痛的麻木;他时常没有再来京城‘看着曾经的晋州全然变了样,不禁有些触景生情,正出神徐晋突然拉住他,

他条件反射的挣脱开,徐晋心里自然不舒服,依然表现的自然“这个给你”

只见他拿出一块面罩,周子舒盯了他半天,平静道“我为什么要戴这个”

“你和我在一起随时有危险,,还是戴上安全些”

周子舒只轻蔑的笑了笑,推开他的手便继续向前走,徐晋追上

“周首领,还是戴上吧,你看我自己也买了”

说罢他拿出了一个自己戴上,周子舒无奈也同意了,就这样两人走在街上,实则奇怪的很,这样反而更引人注目了,徐晋转过头刚想同他说话就看到他肩膀上渗出了血,他担心的紧,提议道

“周首领,我们去客栈歇息一晚,明日便可到秦王府”

没等周子舒回应便见无数的箭朝他们射来。街上人群四处逃窜,死的死伤的伤,二人只能勉强应付,周子舒一直护着徐晋,他只觉得伤口撕裂,没拿稳剑便又被刺伤,他痛的跪了下来,徐晋一把将他拉起来躲到了一间荒废的屋内,他看了看街上发现官兵正拿着画像四处搜查,徐晋又将他拉到隔层中,狭小的空间二人十分拥挤,徐晋这才认真的看了看他,只见周子舒脸色苍白,伤口已经晕染开来,徐晋将他抱在怀里,

周子舒只虚弱道“放开我”

徐晋哪管的了这些,强硬的抱着他,待安全了才将他拉出来,周子舒推开他,苍白的脸上那双眼睛却依然清亮

“上路吧”

说罢便要向外走去,徐晋无奈上前一把将他抱起,周子舒瞪着他“干什么,放开我”

徐晋不理会,将他抱到床上,沉默片刻后,手便开始解他的衣服,周子舒控住他的手,“休得无礼”

“我只看看伤口,不会轻薄于你”

周子舒与他对峙许久,还是屈服了,徐晋慢慢解开他的衣服,只见伤口化脓了,这箭多半有毒,徐晋皱眉,将他扶起来“等我回来,我去买些药”

起身便向门外走去,周子舒扶着床沿“你,,,小心”

徐晋点头便到了外面,他顾不了那么多,现在只想救周子舒,哪知店老板认出了他,便通知官兵捉他,徐晋四处逃窜,好不容易回到了歇息的地方,只

见周子舒靠在床边睡着了,徐晋将他靠向自己,便在他伤口上撒药,周子舒只觉得痛感袭来,不由得皱眉,徐晋又抱紧了他,只希望能缓解一些,

见周子舒虚弱的很,徐晋将他的衣服穿好,控住他的肩膀“我们必须马上离开,官兵一会就会找到这”

周子舒微微点头,徐晋将他背着便要离开,怎料不远处已经有人走来,徐晋躲闪不及,被团团围住,放下周子舒

“岂有此理,你们这是做什么,”

“皇命难为,世子对不住了”

说罢便纷纷冲上来,徐晋拿出剑便准备厮杀,这时王府中人已来接应,两波人便打斗起来,徐晋松了一口气,

拉着周子舒便到角落,不久便听外面没了动静,徐晋这才走出来,

“世子您没事吧”

“无碍”

“臣救驾来迟,还请赎罪”

“不必,回府吧”

说着便扶着周子舒上了马车,幸好他还戴着面具,无人能认出,徐晋安心了,徐晋这才打量他,周子舒正闭目养神,只有受伤时他才给人感觉恬静些,

过了几个时辰,到了秦王府,徐晋拉着他便下马车,府中的人都恭恭敬敬的行礼,见他带回来一个人都好奇的很,

徐晋却不以为意,带着他进了府,周子舒只抬眼望了一眼牌匾,心中疑虑,却也没问出口,

徐晋安置他到了自己的寝殿,这才摘下他的面具,他只觉得受伤的周子舒更让人怜惜,叫来御医,

“麻烦葛先生为他整治一番”

“是”

葛先生第一次认真看这位周首领,他只觉得与那裴公子实在相像,正出神,徐晋向他使了个眼神,葛先生心领神会,这一幕却没逃过周子舒的眼睛,他在进京时徐晋让他带面具,以及种种迹象便已察觉到些什么,但也只是猜测,


上好药,周子舒便沉沉睡去,葛先生出门,徐晋上前“如何”

“毒素未蔓延,在下开了些方子,多休息些时日便可”

“麻烦了”

“老臣有些话不知当讲不当讲”

徐晋点头,“这周公子看着不像平常人,世子爷若是有什么瞒着恐怕,,,倒不如直接告知”

徐晋停顿许久,“是啊,怎么可能瞒得住,,可我真怕他会像小裴一样,,”

他不由得伤神,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