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夜

第三十九章

 这日,便又下着雪,龙非夜似感觉到了冷意,不愿醒来,裴云天急不可耐,便又去药材铺为他熬药,他只觉得有双眼睛一直盯着他,也没理会,他只想尽快治好龙非夜,好不容易药熬的差不多了,正要揭锅,却突然被人从身后抱住,他大惊失色,挣脱开他便看到是徐晋,他周身酒气,有些神志不清,裴云天皱眉,不想理他,只见他又凑上来,开始闻他的头发,亲吻他的脖领,裴云天恼怒,转身甩了他一巴掌,徐晋也不恼,将他拖到角落便不老实的撕扯着他的衣服,裴云天吓到了,醉酒的徐晋力气也大的很,他的挣扎看起来可笑极了,徐晋疯狂的吻着他,裴云天眼泛泪花,“你看清我是谁,放开我”

徐晋只是一顿,随即一把撕开他的衣服,裴云天就这样衣衫不整的暴露在他面前,徐晋的感情在这一刻爆发了,他只想得到这个人,

“你别欺负我了,放了我吧,求求你,徐晋,,啊,,”

徐晋不管他说什么,一次次要他,正是血气方刚的年纪,裴云天根本受不住他的索取,几度昏厥,不知过了多久,徐晋才停下,裴云天额头出了很多汗,他心如死灰,推开已经睡去的徐晋,颤抖着站起身,他忍着眼泪将药端了出去,到了屋外。又怕龙非夜看到他这幅样子担心,于是简单打扮换了衣服才走进去,看着他苍白的面容,他只觉得无力,将药送到他嘴边,却流了出来,他抽了抽鼻子,之后嘴对嘴为他喝药,勉强喝下,

他就坐在他身边,亲吻着他,龙非夜突然睁开眼,裴云天喜笑颜开,

“你感觉怎么样”

龙非夜不答,只道“最近时常梦到以前,,我想,,我真的大限将至了”

裴云天难过的要命,平复了心情道“殿下不会孤单的,我一直陪着你”

龙非夜笑了笑,“小裴,来世若是有缘,但愿不要有缘无分”

裴云天只觉得头昏脑涨,眼泪大颗大颗的掉,他摸着龙非夜的脸,最后吻了吻他的唇,不舍眷恋的感觉几乎要将他撕碎。

他靠在他的胸口,似乎预感着死神的到来,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,他就听着他的心跳慢慢减弱,直到没了动静,

周曹仿佛都安静了,裴云天什么都听不到,他只呆呆的靠在他胸口,就想多陪他一会,再也哭不出,像个活死人般,

突然被人拉开他都没感觉,屋里进来好多人,再多的哭声他也听不见了,就麻木的站在那,之后便没了意识,

再醒来,他便看到徐晋担忧的神情,他现在一点都不想理他,徐晋十分懊恼

“我知道你不想见到我,你先好好养身体,之后,,”

“我躺了几天”

见他终于开口,徐晋小心翼翼道“二天”

过了会,他才问“殿下呢”

徐晋有些控制不住情绪,忍着想流泪的冲动“在灵堂,过两天便要下葬”

裴云天呆呆的,平静道“哦”

徐晋很担心他,又不知道要说什么好,

“陛下等一众大臣都前来吊唁,你若不习惯看见他们等他们走了我再叫你”

裴云天没说话,徐晋退了出去,


灵堂内,所有人都前来烧香,徐晋站在角落,突然他看到熟悉的身影,裴云天挺直腰板走了进来,他知道那些人看他的眼神是多么的不屑,可他毫不畏惧,

待天色渐晚人群才散去,他依然跪在那里,唐离站起身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他一直对裴云天都十分不满,

现在没了龙非夜的庇护,自然随时可以让他死,“裴云天,你可知这样的场面我见过多少次”

裴云天不答,唐离冷笑“我哥是寿命已尽,你若是愿意,,,”

“不愿”裴云天斩钉截铁道,唐离恼怒,裴云天随即又冷静道“我不会再将他轮回转世,这种错误不应该继续下去,我不会逆天改命”

唐离眼神锐利,目露凶光“好,来人,将这个狼心狗肺的东西拿下”

徐晋立刻挡在他面前,“谁敢动他”

“徐晋,反了天了你”

“陛下臣不敢,只是今日是来吊唁皇叔,在此动粗多有不妥”

“哼,无妨,押下去”

徐晋抽出佩剑拦住来人,“我看谁敢动世子妃”

“什么,你们,,”

徐晋看了眼裴云天,他没什么表情,他松了口气,他也是无奈之举,他是万万不想让别人伤害他,

“是,不日便要大婚,且皇叔已将兵权交与在下,陛下三思”

唐离气的咬牙切齿,原来龙非夜早有准备,他只觉得自己这个哥哥可真是深谋远虑,“真是要恭喜你们了,大喜那天朕一定前来贺喜”

“陛下慢走”

唐离随后拂袖离去,

待只剩二人,徐晋看向他,发现他没什么表情,只是又跪下烧纸,他便不再打扰他,退了出去, 

评论(1)

热度(14)